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二次推进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作者:杨黎婷   来源:戌街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5月30日,戌街乡召开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二次推进会议。会议共分两个阶段,一是现场观摩铁厂村委会农村垃圾治理先试先行情况和伏龙基村委会小香贝村污水治理试点推进情况;二是召开推进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8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土地专管员共计75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人居办副主任董剑、工作人员邢小花到会指导。

【第一阶段:现场观摩】

与会人员首先到铁厂村委会参观农村垃圾治理先试先行情况。铁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宗武从发动群众、源头减量、统一收集、集中转运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并就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咨询了县人居办工作人员。

县人居办副主任董剑肯定了铁厂村委会在农村垃圾治理先试先行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推进农村垃圾治理作了指导。

接着,与会人员一行到伏龙基村委会小香贝村参观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伏龙基村党总支书记生彦宏介绍了工作情况;县人居办董剑、邢小花现场进行点评和技术指导。

【第二阶段:召开推进会】

现场观摩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乡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楚雄州2022年5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牟定县2022年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组织观看了楚雄州4月份新闻媒体有序监督曝光视频。并宣读了《牟定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百名美丽村庄”的决定》。

会上,通报了戌街乡2022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考核结果,分析了全乡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各村存在的个性问题,就下步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李兴文为一季度考核为第一名、最后一名的村委会分别授红旗、黄旗。

考核为第一名的村委会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考核为最后一名的村委会负责人作检讨、表态发言。

县人居办副主任董剑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为主题,围绕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意义、目标任务、全县的主要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同时针对在县级农村人居环境一季度考核中戌街乡暴露的问题给予整改意见指导。

县人居办工作人员邢小花围绕“上级考核要求、污水治理4种方式、注意事项”等方面,就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给予指导。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李兴文作重点工作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乡、村、组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乡党委乡人民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克服松劲厌战思想,继续发力巩固整治成果、继续深化整治并不断提升;二是工作力度要再加大。乡、村、组干部要主动担当、实干作为,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持续推动全乡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三是发动群众要再用力。要以广泛发动群众为抓手,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问题整改要再彻底。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州、县、乡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并举一反三推动所有村庄按照考核指标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整治。

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下一步,戌街乡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的指导帮助下,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上一条:牟定蟠猫乡守好“生态美” 铺就百姓“幸福路”
下一条:蟠猫乡“四到位”抓实防汛度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