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共和镇掀起美丽村庄建设热潮 全力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来源:共和镇    点击:[]

今年以来,共和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化美化农村居住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聚焦农村脏、乱、差问题,突出裸露垃圾、残垣断壁、乱堆乱排、路边杂草、农村旱厕治理,全力打造宜居美丽的新家园。

美丽村庄建设工作启动后,共和镇因地制宜美化村间空地、巷道、墙壁,就地取材修缮田梗、路道、沟渠等,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一幅幅干净、整洁、清新、优美、幸福的美丽村庄画卷在共和镇徐徐展开。

走进共和镇平屯社区的发科屯村、兴和社区的北新村、茅阳社区的南门外和大刺棚,先前杂乱的小菜园现在变得整洁规范,村间空地、房前屋后种上了花草,路道两旁外墙绘制了主题鲜明、形象逼真、移风易俗的精美壁画,城中村变成城中景。

在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中,共和镇采取“党建+”方式,明确由各村(社区)党总支牵头、党支部配合、党员支持,全面推进美丽村庄建设。

各村(社区)党总支带领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到周边村镇现场观摩学习,召开党员群众会议、干部规划家乡会议研究规划和听取意见,镇村干部现场蹲点指导。坚持“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因地制宜”理念,结合实际,采取废物再利用、就地取材、群众自主建设的方式,逐步形成“干部群众齐参与、多点整治同发力”的良好局面,全镇美丽村庄建设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兴和、茅阳、平屯3个社区的6个镇级示范点已打造完毕,金马社区金马村、丁家冲、牟尼村委会习大河村3个县级示范点进度已达到80%以上,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打造,其余41个镇级示范点打造工作将于12月中旬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和镇:汤高 牛垠媛)

上一条:凤屯镇:紧盯三个“一线” 办好民生实事
下一条:戌街乡“五个学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