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戌街乡“五个学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日期: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来源:戌街乡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戌街乡以创新、灵活、多样的学习载体,因人施策开设“五个学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特点,形成全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注重干部教育开设“晚间学堂”。结合戌街干部晚间不走读的实际情况,以乡党建办牵头,三个机关支部配合,发挥青年干部的创新思维,通过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唱红歌、作交流等方式,开展“晚间学堂”集中学习14期,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共学、互学、鉴学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注重学生成长开设“五老学堂”充分发挥省州委老干部局挂点戌街乡的契机和乡老年协会的本地德望优势,从全乡275名“五老”成员中优选7名老同志组成“五老宣讲团”,通过短小精悍的红色故事,结合亲身经历,走村入企进校园宣讲11场次;同时,充分发挥乡关工委重要作用,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争当“红色传承人”活动13期,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注重灵活便捷开设“掌上学堂”结合戌街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创新开展“学、练、赛”学习模式,依托“学习强国”“七彩云端”“云岭先锋”APP和戌街驻昆流动党员和各村组群众等100余个微信群等掌上平台,推出每周三“掌上学党史”学习专栏12期,刊出、转载历史资料60余条,有效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线下双平台,规避学习盲区,形成全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关注宣传覆盖开设“实景学堂”整合百年党史、牟定史、廉政文化、法治思想、精神文明等元素模块,打造戌街乡党建文化主题公园,通过党性教育、文体活动、讲解员解说、扫二维码4种方式,参观学习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乡史馆和4个村史馆10余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向广大群众普及,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注重知行合一开设“田野学堂”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结合戌街“两新”组织众多、点多面广的特点,从乡级相关站所中从优选13人组成“田野服务队”,围绕企业落地—生产—销售—壮大等一系列发展流程,开展送党课、送政策、送项目、送服务的“4送”措施,服务实体经济,深度激活释放土地潜能、助推特色产业多元发展,有效稳固15户特色果蔬种植和生猪肉牛养殖大户发展,主动协商流转土地1200亩,有效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上一条:共和镇掀起美丽村庄建设热潮 全力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下一条:戌街乡以“12545”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