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安乐乡:多措并举抓实安全防汛

日期:2021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安乐乡    点击:[]

8月以来,安乐乡连续降雨,为有效应对近期降雨天气,切实做好防汛安全工作,我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各项安全工作,切实打好防汛安全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乡长任组长,各责任站所、村委会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职责明晰、任务明确。

二是及时预警,提升意识。各村委会通过微信群、村喇叭、及时发布强降水预警信息130余条,加强防汛知识宣传,使防洪度汛知识家喻户晓,发生极端天气第一时间通知预警,期间村民没有特殊情况不外出,谨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好防汛和蓄水工作。各村委会组织水库管理人员和本级人员,于8月8日上午11:30对全乡114座小坝塘、12座水库完成封坝,抓好水库坝塘蓄水工作,保障枯水期农业生产用水,并对小坝塘和小二型水库开展一次全面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

四是强化地质灾害突发点巡逻及组织应急演练。乡长及分管副乡长多次实地到地突点勘察情况,并在羊旧村委会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发放宣传材料200多册。责任村委会严格管理好各地突点检测员,做好监测工作,做到不脱岗、勤检查,发现状况及时预警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值班期间共收集灾情上报30余件,妥善处置25件;并按规定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县级部门。

(安乐乡施楚诏)

上一条:提升党务能力 筑牢红色堡垒
下一条:江坡镇“五措融合”扎实推进烟叶采烤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