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安乐乡:“三大效应”为党史学习教育倾注“红色动能”

日期:2021年08月10日   作者:   来源:安乐乡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乐乡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三大效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倾注“红色动能”。

用好红色资源,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磁场效应”。依托化石村毕昌杰革命烈士红色资源,穿点成线,构建了烈士墓扫墓、瞻仰,故居参观,村史馆感受发展变迁,陈列室情景党课、誓词教育、座谈交流,党校聆听红色故事的党史党性闭环式完整教学链,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党的革命精神,引导教育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洗礼思想,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点燃党史学习教育“沸点效应”。通过党政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推动干部群众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形成良好学习局面。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联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激情。邀请县委领导、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加深专业剖、系统解。积极动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带领群众穿梭百年光影、了解百年峥嵘岁月,传递红色正能量。

践行知行合一,释放为民服务“叠加效应”。坚持学干结合、以学促做,释放“1+1>2”的“叠加效应”。依托重点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新冠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乡村联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增加农民增收致富能力。依托“安乐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免费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求职登记、社保咨询、创业资讯、劳动维权等惠民服务。认真开展防灾演练、巡河护河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助残爱残行动,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多措并举为全乡群众带来高效、便捷、舒心的服务。(安乐乡 苏冬梅)

上一条:凤屯派出所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 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戌街乡:云南云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番茄长势喜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