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牟定:华峰山下风光好 硕果累累待丰收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夏尧先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春夏之交的牟定,风光无限,华峰山下的100多亩车厘子即将进入采摘期,工人们正忙着进行科学、生态的中耕管理,确保车厘子如期、高质上市。

一大早,工人们就忙碌在地头,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给车厘子树灌水施肥、掐尖保果、悬挂粘虫板、喷施座果剂、修补防鸟网。据介绍,牟定世外桃源生物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共有进入盛果期的车厘子(俗称大樱桃)110亩3700株。今年,这110亩的车厘子开花早,座果多,成熟早,预计五一节前后即可上市。

牟定世外桃源生物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社长徐增秦:果园里的果子正进入膨大阶段,我们现在正积极地做准备,将在五一节推出大樱桃(车厘子)入园采摘活动。

为避免因雨水造成车厘子的裂果现象发生,合作社投资24万元,计划在防鸟大棚内给部分车厘子树临时加挂一把遮雨伞。

牟定世外桃源务工群众王文平:这些果树每年的投入不小,施肥施几道,打药施肥将近几百万的投资。樱桃好吃树难栽,一点也不假。

为拓宽增收渠道,牟定世外桃源生物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还借助世外桃源休闲山庄的基地优势,创新三产融合的发展模式,整合车厘子种植、野猪土鸡养殖及华峰山塔林和雪梅庵历史探源等,开发乡村旅游、体验式采摘、时鲜品尝系列活动。

上一条:凤屯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善良女子不离不弃 照顾残疾丈夫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