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教体局组织开展“花开有时 衔接有度”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幼儿园与小学科学有效衔接,促进幼儿顺利过渡,11月18日,牟定县教体局在牟定县迎世幼儿园开展“花开有时、衔接有度”主题活动。

活动中,观摩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幼儿园园所环境及孩子们在园活动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孩子们的作息规律和幼小衔接课程安排,并与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幼儿入学前的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和学习准备四个方面开展观摩和研讨,每个年龄班各有侧重、贯穿渗透,着重从培养幼儿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入手,设置丰富多彩的游戏、学习活动,为幼儿做好入学前的心理准备及后续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举办幼小衔接现场交流会,探讨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幼儿园与小学共负其责、携手共育,增强了解与合作,共同促进幼儿更快、更好地适应小学生活,确保幼儿健康快乐成长”牟定县迎世幼儿园园长杨娅高兴地说。(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李发万)

上一条:牟定:绿美交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条:牟定:“冬闲”变农忙 冬农开发劲头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