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审计局以研究型思维扎实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审计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审计局    点击:[]


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部署,牟定县审计局于2022年4—6月期间开展了对牟定县2019年至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审计组全面掌握了牟定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规模、投向、管理使用部门等情况,深入项目建设单位核查资金使用情况及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审计过程中,审计组运用“政策+数据”的分析方法和辩证思维,在审查相关资料、数据时,把研究型审计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中,将审计发现的情况和问题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中加以分析研判。

同时审计组在深入部门和项目核查时,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项目实施等各种有效的审计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实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合理建议,促进项目单位和监管部门及时整改,有效地促进了专项债券资金安全和规范使用,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上一条:关于中清路(牟定一中后门至中园路交叉口)城市道路封闭施工的通告
下一条:牟定县红十字会举办“三献”知识宣传骨干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