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市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面加强疫苗监管”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近期,随着全国陆续启动6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以及所有群体开始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的工作,我县新冠疫苗接种任务越来越重,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任务愈加迫切。为切实保障疫苗流通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牟定县市管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最现实利益出发,从最突出问题抓起,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加强疫苗监管”实践活动。

一是及时部署,高位统筹推进。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了牟定县新冠疫苗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管局局长亲自主持,再次对疫苗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监管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主要领导负责,业务股室牵头,市场监管所具体落实的三级协作模式,统筹开展辖区内的新冠疫苗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工作。同时强化加强与卫健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健全疫苗全过程管控机制,形成监管责任链条。

三是统一标准,提升监管能力。对执法监管人员进行疫苗流通监管知识的强化培训,统一标准;制定辖区疫苗监管专项检查方案,明确“全覆盖、及时查、日报表”的疫苗质量监管方针;下发《新冠疫苗使用环节质量监管工作指导》500余份,制定《疫苗检查附表》,细化检查项目,切实提高新冠疫苗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是强化监管,抓实风险防控。对全部疫苗接种点位全覆盖、无死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密切关注辖区的新增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并及时纳入监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检查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单位和重点内容,对疫苗接种单位疫苗的储存、运输及疫苗合法性、疫苗温湿度记录、报废疫苗的管理及追溯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各类涉新冠病毒疫苗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打击,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自2021年1月至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对全县14家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实施检查500余家次,发出责改1家次,切实保证了接种疫苗的质量安全,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悠)

上一条:牟定县交通运输局关于牟定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施工期间安全保通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牟定县举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首批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