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医疗保障局关于云南省“智慧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期间暂停医保服务的通告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尊敬的参保人:

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智慧医保平台建设二期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云医保〔2021〕65号)要求,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安排,我州将于2021年11月5日起正式上线启用云南省“智慧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准备期间将暂停医保业务办理,现把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停机时间

停机时间为2021年10月27日0时至2021年11月5日24时,2021年11月6日0时起恢复医保业务办理。

二、停机期间的影响

停机期间,全县医保定点医院及药店将暂停参保人使用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或身份证等方式进行就医就诊及购药等费用联网结算。

三、停机期间业务办理渠道

停机期间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将采取线下接件的方式受理相关业务并做好登记,确保参保人业务办理不受较大影响,待新平台上线启用后将及时恢复相关医保业务的线上办理。

(一)本地住院就医。我县参保人在县内住院,2021年10月26日前符合出院条件的,请参保人配合医院办理出院结算;还需继续住院治疗的,医院将撤销医保登记,在智慧医保平台上线后重新办理入院,并补传停机期间产生的费用。

(二)异地住院就医。停机期间,我县参保人在外就医未能实时结算的,需先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后,凭发票、处方(门诊)、出院证明(住院)、费用明细汇总清单等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零星报销。县外参保人在牟定县内就医未能实时结算的,需自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后,凭发票、处方、费用结算清单、出院证明等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零星报销。

(三)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就医。建议根据自身病情治疗需要,在停机前根据医生处方开具足量药品备用,停机期间所发生的费用需自行垫付,待智慧医保平台上线后,凭发票、处方等资料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零星报销。

四、咨询电话

如有疑问,参保人可电话咨询我县医保经办机构。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各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

参保业务咨询电话:0878-5216521

费用报销咨询电话:0878-5216579、0878-5215418

牟定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19日

上一条:牟定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视频会
下一条: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现场观摩活动​在牟定县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