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暨工作推进会议现场观摩活动​在牟定县举办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10月15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的相关人员到牟定县观摩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参会人员先后到云南羊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盛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和镇人民政府等地,详细了解牟定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企业生产环节质量管控情况;品鉴牟定腐乳、盛耘绿色农产品、七乡镇农特产品;参观牟定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全县县、乡、村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专题片;观看牟定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专题片,听取牟定县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强化监管体制建设、落实监管工作责任,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农产品质量监管格局,达到“有机构、有职能、有人员、有条件、有经费”的要求,形成了机构健全、组织有力、运转高效、制度管用、执法体系健全的监管工作体制,实现监管覆盖率达100%,案件查处率达100%,违法案件移送率达100%。加强产地环境监测,建立农业经营主体不使用禁用药物的承诺制度;落实生产记录档案制度,逐步建立农产品产地检验准出制度。坚持绿色生产理念,大力推广质量控制技术,积极推行统防统治、绿色防控、配方施肥、健康养殖,建成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1个28万亩,创建“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17个3.47万亩,“三品一标”认证企业34家133个农产品,23个品牌入选2021年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特别是“牟定腐乳”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成为全省唯一示范区。树立全程监管理念,健全产地环境管理、农业投入品监管、生产过程管控、收购储运过程监管、包装标识管理等29项工作制度,形成了科学管用的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机制。(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伍承艳)

上一条:牟定县医疗保障局关于云南省“智慧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期间暂停医保服务的通告
下一条: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