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抓好知识产权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04日   作者:   来源:县市管局    点击:[]

年初以来,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明显。

一是制定《2021年度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思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云南省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纲要》及州委、州政府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按照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工作思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要求,制定《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年度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以进一步提升牟定县自主创新的能力。

二是积极推进牟定县知识产权工作,举行了2021年牟定县知识产权创新、运用工程培训,邀请了5位资深专家到会讲授,参训人员70多人,州局业务科长到会指导。

三是积极开展2021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及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制定《牟定县2021年“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对牟定县城附近区域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检查,重点查看附近超市、药店、经营情况,对10种食品、药品标注的专利号进行检索、比对、查看。对超市、药店管理人员反馈检查结果,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资料,对经营者进行专利等知识产权方面的宣传普及教育,活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专利资助办法》,我县的专利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牟定县自主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的快速提升。

五是制定《牟定县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区)工作方案》和《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六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结合“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和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联合7个市场监管所进行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的超市、药店进行检查,共检查出专利标识不规范案件5件,并向超市、药店管理人员反馈检查结果,要求建立完善的商品知识产权登记制度,确保了消费品的质量,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

上一条:牟定县五项措施促职业技能培训
下一条:牟定县举办招商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