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牟定交警国庆节前夕开展“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为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工作,全力防范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9日下午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乡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宣传中,大队民警针对农村特点,根据村民交通法律和安全意识缺乏的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给赶集群众、驾驶人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问题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重点讲解了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而让人们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安全出行、文明乘车、安全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通过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村民家门口,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对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牟定县举办招商引资统计业务培训班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预防食用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中毒的预警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