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州人民政府率队赴成都等地考察调研矿产资源开发及利用并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云南省唯一,全国50个牟定大宗固废基地的建设和县稀土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9月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蔺志永率州政府办、州工信局、州自然资源局和牟定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调研考察。经过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前期技术方面对牟定矿产资源的充分论证,实地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及旗下控股企业,稀土开发方面国内唯一一家上市企业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座谈,双方就基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牟定资源优势、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团队技术优势,以及盛和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外稀土开发方面的技术和团队优势,双方就投资、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双方在成都签顺利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以“协同开展科技创新、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务实开展多领域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平台、构建人才培养机制”五方面初步性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牟定大宗固废基地建设以及牟定矿产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介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简称:成都综合利用所)隶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是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主要以稀土为核心,“三稀”为重点,兼顾共伴生战略性矿产资源,实施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调查工作,主要开展地质调查、绿色勘查、资源开发、生态修复全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及应用示范。先后对国内外1000多个矿区矿产资源进行了综合利用试验研究,对国内10余个矿集区开展了综合地质调查评价,提交各类试验研究和调查评价报告2000余份,已有13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50余项技术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全力支撑国家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上一条: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先进个人拟定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红十字会启动2021年度“99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