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军地联训真演实练,健全地震应急救援机制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作者:   来源:县地震局    点击:[]

为提高我县地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8月23日至24日,籍牟定县民兵驻元谋县武装基地集训之机,牟定县地震局主动作为,联合楚雄州地震局、牟定县人民政府、牟定县人武部、元谋县消防救援大队、元谋县地震局多方力量,整合资源,开展牟定县第二届军地联动地震应急避险与灾害救援培训和实地演练,实现多方共赢。

8月23日晚,牟定县地震局邀请州地震局毛德培副局长在元谋县训练基地为我县参加集训的应急民兵进行地震应急避险及救援技能理论培训。8月24日,参训民兵开展地震救援实地综合演练,现场模拟地震灾害人员搜救、防震救灾帐篷搭建、信息报送、现场综合避险技能演练、心肺复苏理论课程及实操练习、包扎、搬运理论课程及实操练习、现场医疗技能分组考核等环节。活动还邀请了元谋县消防大队教官和元谋县红十字会教官进行业务培训,各方力量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既增强了我县应急民兵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不断健全我县地震应急避险救援机制,为提升我县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写稿人:王艳芹   审稿人:郭晓玲)

上一条:牟定县红十字会启动2021年度“99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Ⅱ级/严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