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茅阳二小:抓实创建工作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新篇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作者:张德龙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茅阳第二小学充分挖掘学校民族特色元素,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创建工作,谱写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蓬勃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华丽篇章。

茅阳第二小学有在职在编少数民族教职工30人,占教职工总数的34.8%;在校少数民族学生557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40.8%。茅阳第二小学始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把创建活动开展到每一个班,覆盖到每一个学生,使每一名师生都成为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融。

通过道德讲堂、红领巾广播站、主题宣传栏、民族文化壁画、民族团结橱窗、少先队活动课程、重大节日的主题活动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浓厚舆论氛围。

成立民族管乐队,开展千人同吹葫芦丝、同奏民族乐曲和“民族规范舞课间操”、斗鸡、陀螺、滚铁环、拔河比赛等民族特色文化体育活动,使学生了解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民族精神。

举办《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读书活动,在校园内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壁画,把校园文化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和谐美好。

目前,“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思想已深入学校、走进课堂、装在师生心中,茅阳第二小学盛开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各族兄弟姐妹相亲相爱、融入与共、团结互助,共同谱写着社会和谐稳定的华丽篇章。(茅阳第二小学 张德龙)

上一条:4个医学基层专家工作站在牟定县人民医院签约揭牌
下一条:春耕保供电 服务到农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