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高考期间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市民朋友:

寒窗苦读十二载,静待六月花开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全县共有829名学子参考,这是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12年的寒窗苦读,829个家庭的翘首期盼,都将在六月绽放出明艳的花朵。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特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请按下“静音键”。高考期间,请各位市民朋友居家时,尽量放轻脚步,不吵闹、不喧哗;开车时,途经学校及住宅区路段时切勿随意鸣笛;锻炼时,尽量启用“消音”模式;办理红白喜事时,请勿鸣放烟花炮竹。各娱乐、餐饮场所请缩短营业时间,各施工单位请规范施工行为,禁止噪音扰民、夜间施工作业,共同为考生提供一个舒心、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请选择“绿色行”。高考期间,请各位市民朋友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牟定一中考点周边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绕行或错峰出行,为考生礼让“绿色通道”,如遇考生出行困难,尽力提供帮助。请送考家长切勿在考点门口聚集、围堵校门及周边道路,确保所有考生顺利出入考场。

请撑起“关爱伞”。高考期间,我们需要社会各界全员参与、共同助力,为考生提供衣食住行便利。请考生家长安排好饮食起居,多谈心鼓励,确保考生身心健康;注意提醒考生勿带手机赴考,保管好《准考证》和《身份证》,防止丢失。考试时段将开启无线电信号屏蔽器,考点周边会出现手机信号被干扰或暂时中断现象,如给部分市民出行或通讯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请织密“健康网”。面对可能出现的“复阳”现象不要大意,要加强日常防护,做好应对的准备,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嘱咐考生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脸部、眼睛、口鼻,避免病毒经手造成传染;二是卧室和教室要科学通风,适当做好消杀;三是师生和家长尽量少聚集,减少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四是注意呼吸道卫生,当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遮住口鼻;五是上放学途中尽量佩戴口罩。

请推崇“正能量”。高考期间,请勿渲染考试紧张氛围,高考不是衡量人生成功与否的唯一尺度,成绩并不能反映一个考生的全部,要引导考生准确定位,合理预期,沉着应考。考生和家长不要报任何侥幸心理,务必端正思想,远离舞弊,诚信应考。请勿出现违规宣传炒作各类涉考信息、销售作弊器材、替考舞弊以及“天价志愿”等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打击。

欢迎广大群众对影响高考的不道德行为和人员进行举报。

高考投诉举报电话:110、5212966、5211204、5211905、5211523、5223132

牟定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1日

上一条:牟定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牟定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