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早”字当头 高质量推进烤烟整地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时下正是春备耕的大好时节,牟定县规划的烟区整地工作突出一个“早”字,高质量的烤烟整地正聚力按下加速键,机械、人工齐上阵,掀起了烤烟春备耕工作的高潮。

2023年,牟定县的烤烟种植布局围绕烟区总体规划,规划50亩以上连片206片,合计36201.3亩,占种植计划的82.7%,其中501亩-1000亩6片3403亩,1000亩以上3片(共和2片、江坡1片)6878亩,最大连片4538亩。紧扣4月30日完成整地的时间节点,州烟草公司牟定分公司及各烟叶站(点)积极引导烟农对规划田块,特别是冬闲田、种植绿肥区域进行深耕晒垡,科学翻晒土壤。各烟农合理避开用工、机械高峰期,适时掀起了烤烟整地高潮。

共和镇烤烟种植大户梁永江今年承包了52亩烟田栽烤烟,请工13人,工钱每天100元。他说这几年烤烟好好地栽种、管理,效益还是好的。

截至2月23日,牟定县已完成烤烟整地15000亩,其中,共和镇云产卷烟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完成整地10000亩,占计划的100%。

共和烟叶站副站长李云峰说,下一步共和烟叶站会将进一步和各村委会协调,做好农户小春的促收工作,尽快完成所有烤烟田块预整地;同时,烟草部门会做好技术指导,确保烟农高标准完成预整地工作。﹝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夏尧先 韩燕蛟 刘仙(通讯员)﹞

上一条:牟定:铆足“三力”多元参与普法强基
下一条:牟定:着力推进“生态立县”举措 擦亮绿色发展靓丽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