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百万果树进农村 共绘乡村新画卷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牟定县绿美乡村百万株林果树进农村行动近日启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县727个自然村种植100万株林果树,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每一个村庄都建设成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韵”的绿美乡村。

1月30日,牟定县绿美乡村三年行动百万株林果树种植第一批13万株苗木有序供应到全县7乡镇。在共和镇白塔烟叶站,包含石榴、香橼、山楂、樱桃、柿子、梨、桃、杏子、李子9个品种的共3万余株林果苗木被有序分发到辖区各村委会。县国家储备林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继成说,苗木发放后,将组织全县4.5万户农户及时栽种,在立春前后完成后续批次的林木发放和栽种工作。

在共和镇天台村委会贾溪塘村出入村主干道旁,领取到果苗的村民正齐心协力地种植李子、石榴、香橼等林果苗木,大家相互配合,你挖塘、我培土、他浇水,干得火热朝天。

牟定县利用春节期间干部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机,依托“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结合村情和群众意愿,在出入村主干道和村旁、路旁、沟旁、房旁“四旁”以及空闲地、闲置宅基地、拆临拆违地、边角地、庭院裸地“五地”等公共空间,栽种适应性强、易成活、树型美、养护成本低的林果苗木,全面推进全县绿美乡村建设。散花村委会三家村村民小组长何剑国说,2022年三家村被县上评为美丽乡村,今年又种植了一千多株果树,果树绿化美化村庄,增加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今后三年,牟定县将持续推进林果苗木种植,在每个村庄选定培育或新栽种一棵能长成枝繁叶茂、存活年代长久的“寨心树”,发动广大农户绿化好自家的小庭院,引导和组织各自然村经济林果种植大户高标准建设临村果园,倡导群众种植“吉祥树”“育才树”“状元树”“幸福树”“长寿树”“思乡树”“报国树”“摇钱树”“健康树”“生态树”十棵树,把每一个村庄都建设成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韵”的绿美乡村乡愁依恋地。

上一条:楚雄州2023年优秀外出务工青年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牟定县召开
下一条:牟定县双拥主题口袋公园正式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