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突出特色打造城市精品

日期:2022年05月22日   作者:吴菊萍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近日,牟定县城四面八方的人都不约而同到东门外去拍照留念,尤其是到了晚上约上三五个好友,坐在飘满“仙气”萦绕的多肉植物之间,吃着烤洋芋、烤豆腐、烤玉米等各种老街小吃,喝着老牌汽水,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别有一番闲情雅致,让人们寻找到小时候的味道,记住的是满满乡愁。



“东门外”,一条让人难于忘怀的老街,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岁月的打磨,原本热闹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死气沉沉,脏乱差更是不堪入目。

去年12月开始,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美丽县城”建设工作部署,牟定县通过多方踏勘和考察学习,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对县城东门外进行以多肉植物为主的特色街道风貌全面提升改造,打造特色精品街区,赋予老街新的生命力。该项目总投资370余万元,涉及住房35户,改造住房36间,改造街道190米,采用空间、历史的梳理、古建筑及外立面修复、景观设计等手法,打造一条老牟定人能去回忆、能产生共鸣、能记得住乡愁的老街。

通过改造,复兴老街区城市独特文化记忆,重塑历史文化特色风貌,同时也提升了街区的环境质量、生活品质,特别是又恢复了老街惜日的热闹非凡,充满活力。如今的东门外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特色鲜明、井然有序,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骤然飙升。

除此之外,牟定县还全面拓展城市设施服务功能,投资1280万元,规划新建“茅阳印记”等11个口袋公园,新增公共停车位3368个,建成彝和园左脚舞风情小镇,通过棚户区改造建设茅州古镇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成左脚舞韵、茅州塔2个特色地标,依托南山公园建成党史文化主题公园和毕昌杰、曹庆功烈士纪念馆,新增、改扩建城市道路4.8公里。下步,牟定县将重点推进观城公园、孔撬山公园建设,以及元双路东侧辅道、左脚舞山城金马路、金沁路、华清路、龙池北路、锦绣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改造,把特色融入牟定县城建设的方方面面,不断打造特色城市精品。


上一条:中共牟定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牟定县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召开
下一条:牟定县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