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2年县级领导领衔事项暨比拼单位目标陈述会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办公室    点击:[]


2022年5月18日下午,牟定县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2年县级领导领衔事项暨比拼单位目标陈述会,对2021年县级领导领衔事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大比拼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盘点,明确2022年比拼目标,进一步总结成绩、查找差距、部署任务。县处级领导、7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大比拼州对县综合考评结果,以及我县被州委表彰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县委书记李明峰同志率先对全县大比拼目标作全面陈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永军等7名县级领导对大比拼领衔事项进行了陈述,7乡镇和5家县级部门作了会议发言和大比拼目标陈述,其他县级领导和部门进行书面陈述。

李明峰指出:2021年,牟定县大力弘扬“勤学勤劳 创业创造”精神,全面动员实施“全民建县”举措,积极开展“百姓创家业、干部创事业、工匠创企业”“三创比拼”,通过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5个县级标兵全部追赶成功,并全部排名全州前三位,2个县级标杆创建成功。多项工作走在全州、全省前列:2021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6%,排名全州第3位、全省第14位。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3%,排名全州第2位。成功创建成为国家信访工作“三无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被确定为全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县,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综合满意率排名全州第一、全省第二名。牟定腐乳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高质量打造“清廉云南”牟定样本,州对县考核领导班子建设、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好”的等次,党风廉政建设为“优秀”等次,党管武装、平安建设、东西部协作、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攻坚战、投资项目绩效等工作为全州第一。各级领导班子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得到全面提振。


县级领导李永军、周国富、李自德、刘云、杨馥华、王炜、陶付龙依次对领衔事项进行陈述。



7乡镇作会议发言及大比拼目标陈述。其中,江坡镇就2021年大比拼综合考评排名七乡镇第1名作“典型性”发言、凤屯镇就2021年大比拼综合考评排名七乡镇第4名作“表态性”发言、安乐乡就2021年大比拼综合考评排名七乡镇倒数作“检讨性”发言。蟠猫乡、戌街乡、共和镇、新桥镇分别作大比拼目标陈述。



部分县级部门作会议发言及大比拼目标陈述。其中,县卫生健康局、县委政法委就州考县指标排名全州第1名作“典型性”发言;县住建局、县投资促进局就州考县指标排名全州第5名作“表态性”发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就州考县指标排名全州倒数作“检讨性”发言。



就做好2022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李明峰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以突出引领、把好方向为根本,加强大比拼理论学习研究;二要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主线,加强大比拼成果宣传;三要以聚焦短板、突出重点为宗旨,层层开展大比拼目标陈述;四要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目标,努力实现比拼目标;五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抓实抓好全年比拼目标。

李明峰要求:全县上下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争先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抓实全县21个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专班组各项工作,聚焦“六稳”“六保”抓实发展第一要务,聚焦项目投资做强发展第一支撑,聚焦产业建设挖掘发展第一动能,聚焦市场主体抓实招商第一要事,聚焦专班推进用好工作第一方法,奋力推进“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建设目标和“富民兴企强县”发展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法检查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条:牟定县党建领航园区良性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