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21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牟定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3人,实到会代表176人,符合法律规定。李明峰、李永军、朱成玉、李自德、曾灼三、杨浤、张云、刘亚萍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朱成玉主持会议。

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李自德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共分2021年的主要工作、过去五年工作回顾、2022年工作建议三个部分。报告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进一步提升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水平,进一步探索健全发挥代表作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再出发,乘势而上谱新篇,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7年至2021年,牟定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不动摇、公正司法不松劲、司法为民不懈怠,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牟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1807件,办结11655件,结案率为98.71%。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人民检察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进社会治理、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和《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席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夏尧先 韩燕蛟 张 琦)

上一条:牟定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专题协商会
下一条:2022年 牟定县要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