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牟定动态 >> 正文

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月19日上午,政协牟定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牟定会堂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6人,实到会16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州委指导(考察)组组长黄云雁到会作指导。县党政领导李明峰、李永军、刘云、李自德、朱成玉、张云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左学荣、张家海、杨虹、王彦、洪冰在主席台前排就 坐。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李明峰在会上作 讲话。李明峰代表中共牟定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五年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充分发挥优势,紧扣牟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创新履职形式,为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刘云同志代表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强调,今后五年,要立足牟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滇中、枢纽、民族、生态、美丽”的县情特点,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有效进行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齐心协力开展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牟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大会还听取了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夏尧先 赵光荣 李发万)

上一条:牟定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2022年挂职干部 优秀人才 选调生代表春节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