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牟定县关于2014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续保缴费的通告

日期:2014年04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使广大参保人员了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方便快捷缴费,及时领取养老保险金,现将2014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续保缴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缴费时间及方式

2014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时间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收缴,请参保人员根据自己选择的缴费档次,持《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就近到信用社各营业网点缴存。

参保人只需持《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在全州范围内任意一家信用社营业网点都可缴存养老保险费,不收取任何费用。州外务工人员,也可在异地缴存,银行根据缴存金额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单笔存款手续费最高不超过10元。

二、缴费时限

1954年及以前出生人员,必须在2014年2月20日前将养老保险费存入《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或银行卡)》,逾期缴费的,养老金从保险费扣缴成功的次月起计发,延误期间的养老保险金不再补发。其余人员务必于2014年11月30前缴存养老保险费,逾期缴费的,无法享受财政缴费补贴。

三、缴费档次变更及一次性补缴

参保人员可选择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等档次进行缴费。请需要变更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先到各乡镇人社所或村(居)委会办理缴费档次变更手续,再缴存保险费,2014年缴费档次变更集中办理时间为2014年1-3月。特别强调,对年满59周岁时需要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参保人员,仅把钱存入《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补缴不会成功。请先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或乡镇人社所办理一次性补缴手续,受理后再缴存金额,补缴才会成功。

四、多缴和早缴的好处

按照新农保和城居保政策,个人缴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参保人员因政策或者意外原因中途退保的,个人缴费金额及利息可全部退还参保人;领取养老金期间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的也可退还其继承人,参保人员个人缴费不会受损失。同时,领取养老金的多少与个人缴费有关,鼓励参保人结合自身条件选择较高档次缴费。

另外,政策规定个人账户(含个人缴费和财政缴费补贴)是按1年定期存款计息,且从养老保险费扣缴成功的次月起开始计息,参保人早缴养老保险费多得利息。

五、外出务工人员缴费

《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是方便参保人缴费和领取养老金而统一制作的银行存折,可进行自主存款和取款,即作为活期储蓄存折使用。对于外出务工人员以及有条件的常住人员,可将多年应缴的养老保险费一次性存入《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县级经办机构将逐年通知银行扣缴养老保险费,余额银行按活期计息,避免因延迟缴费无法享受财政补贴。

未尽事宜可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或各乡镇人社所咨询,联系电话:0878-5216730。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12月16日

上一条:牟定县教育局2014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下一条:牟定县2014年春季技工学校招生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