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交集团牟定分公司

云南省楚雄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牟定分公司2001年10月26日成立,企业性质为国有企业,现有职工104人,分公司经理:姚成明。集团公司注册资本贰仟伍佰零玖万贰仟叁佰元整。经营范围涉及市际、县际、县内班车客运,城市公交客运、城际公交客运,省内包车客运,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办公地址: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城龙池路

营业场所: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共和镇牟定汽车站、共和客运站

联系方式:0878-5215599

服务内容:城际公交客运开通牟定-楚雄、牟定-广通路线;市际班车开通牟定-昆明、牟定-下关路线;县内班车开通牟定-安乐、牟定-戌街、牟定-凤屯等路线;城市公交客运开通牟定-新桥、牟定至江坡、牟定至蟠猫等路线;牟定县共和镇红坡脚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可乘各乡镇、村委会客车、公交车直达(楚交集团牟定分公司)

本公司设办公室、安全股、车辆动态监控室、财务室、客车队、客运站。

公司机构安全生产职责:

1.办公室安全生产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负责及时转发、批办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材料,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

组织制定完善人力资源安全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并监督指导,组织实施。

参与制定完善本单位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负责审查修订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

负责审查本单位生产经营合同、协议等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拒签存在安全隐患或容易引起安全责任纠纷的合同和协议。

负责组织做好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工作。

负责监督检查各部室、各岗位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情况,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负责把安全知识和技能列入职工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根据岗位安全要求安排职工上岗。负责做好新入职、离岗6个月以上以及转岗等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未经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合格的不得安排上岗。

负责组织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和信息发布等工作。

负责协调各部室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了解有关安全生产信息,并及时向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反馈,提出改进意见。

负责组织筹办公司重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负责做好公务车及公务车驾驶员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组织做好劳动防护等管理工作,参与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职工因公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2.安全股安全生产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负责组织或者参与制定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监督指导,组织实施。

负责组织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并进行考核。

参与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督促其他机构、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负责组织或者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心,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

负责监督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和技术措施的落实。

组织做好安全管理例会和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负责组织筹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负责督促落实重要运输时段、重点运输任务、恶劣天气等情况下的安全应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负责驾驶员的上岗考核,把好驾驶员使用关。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增强驾驶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督促其遵章守纪,安全驾驶。

负责驾驶员日常安全管理;跟车上路检查驾驶员操作行为和车辆经营行为,跟踪监督安全措施的落实。

负责完善安全风险保障机制,做好所属车辆和驾乘人员的保险投保和理赔工作。

及时调查、了解、掌握安全生产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制定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监督检查对承包、承租单位安全生产资质、条件的审核工作,督促检查承包、承租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督促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

组织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和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治理措施,检查安全生产状况,及时排查事故隐患,制止和纠正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

按要求组织开展或参与安全生产活动和应急演练。

组织做好消防安全、内保保卫工作。

组织做好各项安全内业资料的整理、归档、统计、上报等工作。

组织做好事故的分析、统计、上报工作,建立事故档案。按照“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和“四不放过”的原则组织或者参与事故调查处理。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3.车辆动态监控室安全生产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负责制定完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

按照标准建设或者使用符合要求的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负责做好对所属道路运输车辆和驾驶员运行过程的实施监控和管理。

负责做好所属道路运输车辆、驾驶员基础资料等信息的完整录入、及时更新等工作。

负责督促车辆安装符合标准的卫星定位装置,监督检查系统监控平台运用和车载终端使用情况,确保卫星定位装置正常使用,保持车辆运行实时在线。

根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以及车辆行驶道路的实际情况,负责做好监控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限值的设置工作。

负责实时分析、处理车辆行驶动态信息,及时提醒驾驶员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凌晨2-5时违规运行、私自改变运行路线、违反操作规程等违法违规行为,并落实整改措施,记录存档。

负责组织发布恶劣天气、道路状况等安全预警预报提示信息。

负责统计、分析和应用运营安全监控信息数据,为加强安全市场管理关注提供依据。

负责做好监控人员及车载设备使用人员的业务教育培训。

负责做好本单位系统监控平台和卫星定位装置的检修,维护等工作。

负责做好车辆动态监控数据、动态监控台账和记录的保管工作。

参与事故调查,如实提供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数据。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4.财务室安全生产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按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并监督检查使用、执行情况。

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在编制年度财务计划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安全技术改造、安全设施设备、劳动保护等经费做出安排,并负责监督经费的落实使用。

负责制定完善财务安全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负责组织做好保险费、事故费用、安全违约金等款项的规范管理和监督工作。

负责做好财务安全工作,保管好现金和各种票据,防止遗失和失窃。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5.客车队安全生产职责

(1)运营管理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负责制定完善城际公交、旅游车、旅行社安全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并监督指导,组织实施。

坚持安全“三同时”原则。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生产服从安全的需要。

负责城际公交、旅游包车、班线车运输组织的安全管理。科学编制运行计划,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班次、发车时间、途中运行时间、途中休息点及终点站食宿等,杜绝疲劳驾驶。

加强同安全、监控等部门的联动管理,强化源头管控,有效实施对驾驶员、车辆的现场管理,杜绝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超员、私自加班、私自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2)车辆技术管理安全生产职责

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相关规定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负责制定和完善车辆、机电设备、充电站等机务安全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并监督指导,组织实施。

负责做好车辆择优选配、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正确使用、周期维护、安全例检、视情修理、适时更新、过户报废和机电设备等机务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负责建立车辆技术档案和轮胎、安全带、车载应急设施设备等管理台账,完善机务安全内业资料。

严格执行《营运车辆安全例行检查技术规范》,组织落实车辆例检工作。

负责组织机务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负责组织机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做好车辆、设备、机械事故的调查处理。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6.客运站安全生产职责

规范报班、负责做好进站营运车辆及驾驶人的证件检查,证件不全、手续不完备的不得安排运行作业计划。

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市际、县际班车旅客实名售票工作。

检票发车前应负责组织做好实际载客人数核查、旅客乘车安全告知和驾驶员安全承诺宣誓、旅客安全带系扣情况等工作,确保安全。

负责做好小长假、暑运、春运等重点运输时段现场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

负责组织对城际公交、旅游包车、班线车驾驶员的安全告诫及服务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心,督促其安全运营。

负责组织做好恶劣天气、突发情况等条件下客运车辆的停发、缓发工作。

负责完善运输高峰时段、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疏运预案,并组织实施。

负责组织生产经营部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负责健全完善生产经营部安全内业资料。

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

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本单位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职责。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