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正文

牟定至元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公示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作者: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点击:[]

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要求,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委托云南皓泰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承担牟定至元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按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相关要求,公开征求公众对项目建设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示。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为牟定至元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项目起点路线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江坡镇设置江坡枢纽互通昆楚大高速进行交通转换终点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羊街镇,设置羊街枢纽互通与G5京昆高速进行交通转换,路线全长65.12公里,其中新建里程49.88公里,利用G5京昆高速15.24公里。主要控制点:牟定县江坡镇、禄丰县妥安乡、禄丰县黑井镇、牟定县安乐乡、元谋县羊街镇、元谋县老城乡

结合本项目在路网中的地位、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技术指标要求确定主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5.5米。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 96.3965 亿元,建设资金为国家省补助及自筹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其余70%由国内商业银行贷款。

本项目占用土地约3084.5亩(不含临时占地),拆迁房屋约71700平方米,拆迁电力电讯线约41.5公里。

本项目计划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10月竣工通车,工期36个月。

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

本项目是《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中的“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中第“十一联”的一段,也是楚雄州“十三五”规划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是北上四川、重庆,南下滇南东南亚的纵向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实现云南省公路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工程。

本项目建设将完善云南省干线公路网主骨架技术等级结构,有效发挥高速公路在综合运输系统中的功能和作用的需要,对促进项目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意义。因此,本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楚雄州路网结构,对沿线区域经济增长、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巩固国防、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公众对牟定至元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态度,对工程建设期和建成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问题,征地及房屋拆迁补偿问题,社会维稳措施,以及对项目建设的其它意见、建议及相关要求等。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意见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反映,表达对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期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        

传真:0878-3122993           电子邮箱:CX3122993@163.com

社稳评估单位:云南皓泰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

联系人:杨勇        

传真:0871-68529504          电子邮箱:ynhaotai@

上一条:牟定县投资促进局关于对《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征求意见的函
下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牟定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20——2030)(征求意见稿)》公开征询意见的告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