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举办校园五禽戏骨干教师培训班

索引号:11532323MB18662442-/2023-1027003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2023年10月27日 主题词:五禽戏进校园培训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27日

近日,牟定县五禽戏(小学版)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县体育馆举办,全县65名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促进体教融合,提高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做好校园五禽戏推广普及工作。培训以校园五禽戏的创编历程、主要特点与功能作用进行了讲解,并对动作要点、易犯错误、纠正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解。培训中,学员们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过程紧张有序、严肃活泼。

据悉,校园五禽戏通过模仿虎、鹿、熊、猿、鸟等五种动物的运动,时而憨态可掬,时而柔韧平衡,时而力量弹跳,遵循青少年生长发育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对学生平衡、弹跳、力量、柔韧、灵敏锻炼大有裨益,有助于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较强,对牟定推广和普及校园五禽戏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