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扎实推进绿美校园建设

索引号:11532323MB18662442-/2023-0222011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2日 主题词:绿美校园建设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22日

近年来,云南省牟定县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各学校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打“底色”、提“成色”、增“亮色”,让绿美校园建设有声有色。

远处青山隐隐,近处花草繁盛、绿树成荫,一幢幢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绿树红花的掩映下,传出琅琅书声。走进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一幅幅绿美校园的美丽画面扑面而来。

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利用搬迁新学校的契机,在新学校种植了大量绿植鲜花,精心布置景观小品,不断提高学校绿化率,让学生在优美环境中翱翔知识海洋。

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绿美校园建设是牟定县绿美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牟定县辖区有学校数106所,校舍面积37.2万平方米。近年来,牟定县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优化教书育人环境,大力加强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经济实用、提升水平”的原则,提升校园绿化水平,先后投资1924.51万元,增加绿化面积59063平方米,植树5663株,采取“见缝插绿、破硬建绿、垂直增绿、成片植绿”等措施增加学校绿美面积。

通过多年发展,牟定县各学校(幼儿园)绿美面积超过24.5万平方米,绿化率超43.2%,有乔木、灌木、花卉80多个品种,布局合理、错落有致、规划有序的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已初见成效,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丽校园成为牟定师生幸福生活的大花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