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精心举办2022年中小学校长、副校长 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索引号:11532323MB18662442-/2022-1122002 公文目录: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主题词:2022年中小学校长、副校长 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一线落地见效,更好地构建“校长”在高效课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校际间的教学交流与合作,推进全县课堂教学改革及教学质量提升,近日,牟定县教育体育局精心策划举办2022年中小学校长、副校长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活动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课改在落实”为主题,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学科骨干教师以及学校名师工作室成员,分“小学组”、“中学组”分别在牟定县实验小学、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举行为期3天的课堂教学竞赛。

2022年11月22日上午,小学组教学竞赛在牟定县实验小学正式开幕,11月22日下午,中学组教学竞赛相继在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开幕。

牟定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出席课堂教学竞赛开幕式并做讲话。王磊全面阐述了举办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全县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教学改革引领教育发展,打造优质、高效课堂,培养一支管理业务强、教学水平高的校长队伍”的要求。他特别指出: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校长要深入课堂、了解教师、了解学生;校长要做课堂的领导者,还要做课堂改革的领路人;校长要精细化管理学校、把精细化落实到常规学校管理中,集中精力抓好校园安全、抓好教育教学,身体力行全面推进牟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