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牟定恒德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年用混凝土5万立方米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及预应力混凝土电杆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审批

索引号:11532323MB1710135R-/2022-1208003 公文目录:项目环评审批结果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08日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牟环许字〔2022〕7号

云南牟定恒德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委托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的《新建年用混凝土5万m3生产新型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及预应力混凝土电杆制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收悉,项目位于牟定产业园区庄三片区,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2.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占地面积14.42亩,主要生产钢筋混凝土排水管和预应力混凝土电杆,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原料及成品仓库、办公生活楼、供排水、供热及生产生活污水、生产废气、固体废物等收集处理设施。经我局审查,决定准予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及环保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并要求如下:

一、加强污水处理。项目施工期建废水沉淀池,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运营期生产车间产生的废水经收集沉淀后循环利用,生活污水经过隔油池、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于场区绿化,近期生产生活污水不外排,远期收集处理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等级标准后排入县城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牟定县污水处理厂。

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施工期通过对施工场地洒水降尘、物料覆盖、施工场界设置临时屏障等措施,减少粉尘排放;运营期对物料输送工序、搅拌工序安装除尘设施,原料全部进入仓库,禁止露天堆放,确保外排废气达《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3排放标准,锅炉烟气达《锅炉烟气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新建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三、加强噪声防治。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时段,降低施工噪声对外环境影响;运营期通过基础减振、厂房阻隔、设备维护等措施,产生噪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严禁夜间进行生产活动。

四、加强固体废物防治。施工期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至指定的垃圾消纳场;运营期生产车间产生废料回收利用,废机油、脱模剂包装桶等收集后暂存危废暂存间,交由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五、加强应急管理。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前需向我局提交本项目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六、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保证环保资金投入,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生态保护措施。建设项目竣工后,你单位应自主开展环境保护竣工验收,验收结果向社会公开,并在生态环境部网站上备案。

七、以上意见仅限《报告表》中确定的内容,如项目的性质、建设地点、规模、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化,须重新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2022年12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