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共和镇田心卫生院简介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1214027 公文目录: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主题词:简介 文  号: 非正式文件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牟定县共和镇田心卫生院成立于1970年,前身为青龙地区医院、青龙乡卫生院,坐落于牟定县共和镇周山村委会田心村,位于牟定县西部,距县城5公里,卫生院布局基本合理,规模适宜,功能适用,占地2008㎡,现有三幢房屋(门诊楼,建于1986年3月,砖混结构,建筑面积243㎡,原值63971.74元;综合业务楼,建于1997年4月,砖混结构,建筑面积480㎡,原值308465.58元;住院综合楼,框架结构,建筑面积705㎡,于2013年12月动工,2014年12月投入使用。

核定编制床位17张,现有在职在编职工17人,聘用合同制人员8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12人,公卫专业1人,中医师2人,主管护师1人,护士4人,检验师1人,影像专业2人,高级工1人,康复医学专业1人,其他1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1人。辖区共有5个卫生所,在岗乡村医生12人。医疗服务范围(公共卫生服务、预防保健、全科医疗、中医)。医疗设备:多普勒彩色超声诊断仪3台、心电图机3台、生化分析仪1台、尿液分析2仪、肺功能监测仪1台、全自动血细胞分析仪1台,全自动洗胃机1台、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仪、心电监护仪、胸痛快检仪、便携式血脂分析仪、糖化血红蛋白仪、便携式血液分析仪、全科诊疗仪、、切开缝合包、诊查床、新生儿体重计等基本医疗医器械等。

2022年3月份卫生院建设的胸痛救治单元已通过州级验收,接下来在本年内还将完成慢病管理中心、老年友善医院创建、清廉医院的创建。

通过县乡一体化以来,在县中医院的传、带、教的帮助下,人力及物力的支持下设置了中医诊室、中医理疗室、中药房,有中药饮片260多种,理疗室配置了理疗床3张,红外线治疗仪2台智能通络治疗仪、神灯、针灸针、拔罐、刮痧板、中药封包、中药包、穴位肤贴、穴位注射、中医定向透药、火针、温针等设备,开展了10余种中彝医技术既提升了医院知名度,又实实在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惠。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