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蟠猫乡卫生院简介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1214025 公文目录: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主题词:简介 文  号: 非正式文件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牟定县蟠猫乡卫生院始建于1965年,属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是一所集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主体的综合性医院,服务辖区人口一万一千余人。医院现占地面积1630平方米,建筑面积1147平方米。内设8个科室,3个医技诊疗科室,设病床16张。拥有全自动生化仪、全血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B超诊断仪、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可开展血细胞分析24项、尿液分析11项、尿镜检、大便常规、大便隐血、白带常规、ABO血型测定、早孕检测(尿HCG)、生化(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艾滋病、梅毒、乙肝两对半、丙肝、B超、心电图等常规检查。

医院现有职工32人,其中在编职工18人,编外职工14人。其中有中医专业4名,西医临床专业8名,护理专业8名,农村医学专业3名,药学专业1名,医学检验专业2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名,会计专业1名,针灸推拿专业1人,计算机专业1名,炊事员1人,清洁员1人。(其中有主治医师1名,全科医生5名)

医院辖碑厅、蟠猫、龙泉、双龙、朵苴、联丰、古岩7个村卫生所,每个村卫生所均达到标准化建设,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公共卫生室四室分开,各配备2名有执业资格的乡村医生。我院对各卫生所实行统一管理,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并进行经常性的监督和指导。全部村医均参加了系统的培训,卫生技术水平明显提高,为村卫生所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2年以来,我院成功创建“胸痛救治单元”,打通了胸痛患者救治“最后一公里”;成功创建“慢性病管理中心”,我院对慢性病患者管理更加规范。同时,我院先后荣获“喜迎二十大主题岗位技能竞赛团队二等奖”“牟定县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二等奖”“牟定县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三等奖”、蟠猫乡三八红旗先进集体、蟠猫乡优秀团组织、蟠猫乡巾帼文明岗等荣誉及称号。

医院在各级政府和县卫生健康局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在牟定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分级诊疗”要求,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了全乡卫生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在今后的运作中,我院将继续以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己任,全力塑造先进的医疗工作单位,为辖区群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