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安乐乡中心卫生院简介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1214024 公文目录: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14日 主题词:简介 文  号: 非正式文件 成文日期:

牟定县安乐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57年,栉风沐雨六十载,卫生院主要负责辖区常见病、多发病中西医诊疗,为辖区群众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级甲等综合性乡镇卫生院。卫生院占地面积2557.07平方米,建筑面积2914.36平方米,设有床位30张。年门急诊量4万人次,出院病人300余人。

现有在编在岗职工25人,其中:中级职称3人;临时聘用专业技术人员21人,大学学历占比92%,拥有执业医师17人(含执业助理医师),全科医师5人。其中公共卫生科人员9人,共计48名职工。辖区内村卫生室14个,村医31人,共同负责全乡的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设置全科医疗科、内(儿)科、外科、中医科、门急诊(抢救)室、计划生育科、妇产科、急诊医学科等临床科室,药房、检验科、放射科、B 超室、心电图室等医技科室,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健康教育室等公共卫生科及预防保健科。能够开展常见病、多发病中西医诊疗,为辖区群众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我院已建成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及心脑血管救治站、胸痛救治单元,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单位设置:医院办公室、党务办公室、医务科、护理办公室、财务办公室、公共卫生办公室、病案管理室、医院感染办公室、医保结算、后勤管理等岗位。

卫生院目前有房屋建筑五幢,其中一号业务楼一楼设置门诊、收费室、药房、换药室、抢救室、化验室、B超室、DR室,二楼设有住院部、护理室、病房、输液观察室;三楼设置财务室、院长办公室、会议室、妇幼计生科、党员活动室、信息科、档案室;二号业务楼设有中医彝馆、家签办慢病管理办公室、疾控办公室、标准化预防接种室;一号宿舍楼四层,二号宿舍楼三层,一楼为消杀物资储存室、食堂,二至三楼为职工宿舍;平房一层为发热哨点。

2015年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2019年12月被评为“云南省甲级乡镇卫生院”、慢性病管理中心和心脑血管救治站通过验收。2021年9月我院于楚雄州第二批牟定县第一家通过胸痛救治单元验收。

我院以提高医疗质量、全面规范管理,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让百姓享受放心、安全、有效、价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是我院一直以来的发展目标。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