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告(第60号)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1208001 公文目录:疫情防控工作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为科学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防控措施,现就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优化核酸检测范围。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撤销健康服务站,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除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及特定场所可由属地自行确定防控措施。

二、优化调整隔离方式。科学分类收治感染者,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收治。居家隔离期间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病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三、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县内药店、诊所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关停。不得限制群众线上线下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物。

四、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坚持应接尽接原则,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细化科普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动员老年人接种,调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五、保障社会正常运转。非高风险区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保障基本生活物资、水电气等供给,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六、优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疫情的学校开展正常的教学活动,校园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要正常开放。有疫情的学校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风险区域外仍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

七、强化涉疫安全保障。严禁以各种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确保群众看病就医、紧急避险等外出渠道通畅。

八、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个人安全出行和自我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通告与此通告不一致的,按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防控措施和本通告要求执行。后续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动态优化调整。

牟定县各应对疫情指挥部咨询电话

牟定县 0878-5392662 凤屯镇 0878-5371221

共和镇 0878-5217921 安乐乡 0878-5321021

新桥镇 0878-5311021 戌街乡 0878-5331021

江坡镇 0878-5351021 蟠猫乡 0878-5391021

牟定县疾控中心:0878-5312088、0878-5215016

牟定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