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0915001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主题词:宣传 卫生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为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院开展了一系列2022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9月6日下午,我院到人口较密集地—牟定县老体育场外进行义诊、咨询活动,共服务咨询32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96份。

在卫生院内广泛宣传,设立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预防出生缺陷标语口号和相关知识,营造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对村医及卫生院职工进行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培训,提高其预防出生缺陷指导技能,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孕产妇随访服务和就诊的过程中对群众提供个体化的健康咨询服务,并将预防出生缺陷宣教工作与孕前检查、孕期检查等日常服务相结合,提高宣教工作效率,提升优生优育服务水平。

充分利用新媒体,在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有关出生缺陷的知识,让广大人群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引导公众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我院利用每季度孕妇培训班的契机,2022年9月14日进行了孕妇培训班讲座,为广大孕产妇讲解孕产期保健和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叶酸增补、产前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意义,活动参加孕产妇45人,发放宣传资料135份。

今年的预防出生缺陷日活动主题是:“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旨在引导全社会聚力综合防治出生缺陷、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深化宣传教育,优化全程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水平。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科普了出生缺陷知识,增强了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引导育龄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产妇进行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从根本上把好预防控制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共和镇新甸卫生院

2022年9月1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