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医院举办 “肾”利在线健康讲座

索引号:11532323MB1534477C-/2022-0822002 公文目录: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22日 主题词:健康讲座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22日

为了提高肾脏病患者对慢性肾功能衰竭肾脏替代治疗的认知,更好地改善肾友们的治疗效果并提高其生活质量,8月6日上午,牟定县人民医院血透室举行了“肾脏病健康知识讲座暨血液透析血管通路监测”活动。邀请楚雄州人民医院肾内二科主任医师何正宏、主治医师陈志虎两位专家。内二科科室主任金明代表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对两位专家衷心的感谢及对肾友们的健康祝福,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活动由血透室医师李浩云主持。

广大肾友们怀着对肾脏病知识的渴望及对生命的敬畏之心,都纷纷踊跃参加此次活动。何正宏主任对我院肾脏病患者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肾友饮食误区,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饮食营养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陈志虎医生为每一位血透患者进行了血管通路监测及血管通路体格检查,通过评估通路情况后给出个体化治疗方案。

最后,两位专家带领我科医护人员对当班透析患者进行查房,根据每位患者的身体状况及检查结果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意见。

此次活动不仅让当地群众享受到高级别的诊疗服务,更彰显了牟定县人民医院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切实让老百姓体会到上级医院专家支援的好处。通过此次活动,两位楚雄州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专家在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还进一步完善了我科诊疗规范,不断满足当地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