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亮相楚雄大剧院

索引号:11532323MB1506409J-/2023-0830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30日 主题词:转载自:牟定县文化馆网站,供稿:陈玉春 文  号: 成文日期:

楚雄州新剧(节)目展演是全州最高规格的专业舞台艺术展演和文艺评奖活动,是展示全州艺术创作成果、推出艺术精品和培养发现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本届新剧(节)目展演内容涵盖了歌舞、彝剧、滇剧、花灯、小品、声乐、器乐演奏等多个类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将多层面、多角度展示楚雄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艺术繁荣的丰硕成果。

2023年8月27日20:00时,以“左脚踏歌幸福路”为主题的牟定县专场文艺演出精彩亮相楚雄大剧院,参加2023年楚雄州新剧(节)目展演活动。

舞蹈《左脚踏歌》

演出在舞蹈《左脚踏歌》中开场。“最美的歌是左脚调,最美的舞是左脚舞。”牟定县彝族左脚舞传承至今已一千多年,集歌、舞、乐三位一体,音乐欢快热烈、节奏明快,充满活力,舞蹈优雅祥和、热情奔放,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被誉为中国彝族历史文化的“活化石”。“弦子一响脚板痒”“跳脚跳到月亮落”,是牟定人民爱跳左脚舞的真实写照。2023年3月,入选第一批全国“一县一品”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名单。

喜剧小品《不速之客》

合唱《家乡的歌》

彝族舞蹈《心弦》

器乐演奏《宗宗四弦二三胡》

彝族小调《伤心调》

彝族歌舞剧《红军长征过牟定》

喜剧小品《不速之客》、合唱《家乡的歌》、彝族舞蹈《心弦》、器乐演奏《宗宗四弦二三胡》、彝族小调《伤心调》、彝族歌舞剧《红军长征过牟定》、舞蹈《幸福路上》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左脚歌舞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左脚舞之乡”的独特魅力。

舞蹈《幸福路上》

牟定展演的新剧(节)目涵盖歌舞、小品、器乐演奏等多个类别,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人入胜。舞蹈或热情奔放,或含蓄柔美,展现了牟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小品幽默风趣、传播正能量,通过以小见大的故事和人物,宣传当前的国家政策和环保新理念;歌舞剧生动地还原了红军长征过牟定的英雄事迹,让人感动、令人回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