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图书馆以新面貌沐浴广大读者

索引号:11532323MB1506409J-/2023-0130001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随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大力推进,近年来,牟定县坚持以开展全民阅读为载体,以持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能力为己任,着力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服务。2022年,该馆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50万元对图书馆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工程已全面竣工,正以崭新的面貌向广大读者开放。

牟定县图书馆是人类文明成果的集散地,肩负着重要的教育职能作用,承载着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是传承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的载体。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学理念逐渐渗透到空间领域,阅览室空间越来越关注人、自然环境、科学管理及未来发展等因素,在本次提升改造时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生态化、开放化、智能化等理念。在改造中,充分考虑读者的需要,遵循方便、舒适、实用的原则,为使用者营造自由舒适的阅读环境。在人性化的基础上,材料的选取以“生态化”为主要原则。另外整个空间以“开放化”的形式来表现,整体空间通透,视觉效果明显。结合实际空间形式,来进行新的空间改造,在功能分区上一楼为动态区域(少儿阅览室),二楼则静态区域(成人阅览室),彻底改变了原来互相干扰的尴尬环境。

改造提升后的牟定县图书馆,以新面貌让广大读者在品读人生,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