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文化馆2022年硬笔书法培训顺利开班

索引号:11532323MB1506409J-/2022-0922007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主题词:牟定县文化馆2022年硬笔书法培训顺利开班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为拓宽群众文化服务范围,关注留守儿童,培养少年儿童认真书写的态度和良好的书写习惯,培养学生认真负责、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精神。培养少年儿童高雅的审美情趣,增强他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和对文化的理解,提高他们的文化品位。2022年7月25日,“牟定县文化馆2022年硬笔书法培训”正式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30名学员分别来自城区7至12周岁的在校小学生。此次培训为公益性,时长18天,分三个时段进行。其中,7月15日至7月27日、8月1日至8月3日、8月8日至8月11日为集中授课时间,其余为自修时间。开班仪式上,文化馆馆长陆会珠同志作了深刻的开班动员讲话,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强调了学员作风纪律要求,行为规范须知等内容。本次活动由文化馆刘述龙老师担任培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刘老师用通俗易懂、朴实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学习硬笔书法的书写姿势、基本笔画、汉字结构、书写要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边讲解边示范,向学员展示了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学员们以饱满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培训活动中,虚心受教,认真书写,精益求精,努力提升自身的书写水平。

“中国书法”是中国五千年璀璨文明的重要内容之一,它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艺术语言再现了这一历时性的嬗变过程,反映了中华民族作为主体的精神、气质、学识和修养。中国的历史文明是一个历时性、线性的过程,中国的书法艺术在这样大的时代背景下展示着自身的发展面貌,它成为一个民族符号,代表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民族文化的永恒魅力。“言为心声,字为心画”,一手漂亮的字不但给人的外在形象增添许多光彩,还会对人的内在气质修养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今后,县文化馆将持续加大对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培训学习,激发大家对汉字和中华文化的热爱,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弘扬文明古国精神。

目前,本期培训正在进行中。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