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牟定县2022年群众文化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索引号:11532323MB1506409J-/2022-0722001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主题词:“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牟定县2022年群众文化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2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牟定县文化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结合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实施“文化润滇"行动和文化强州建设,加快公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伐,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打造夜间文化品牌,满足群众和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拉动消费,带动内需,激发文化和旅游经济消费潜力,促进楚雄州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效能提升,为全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近日,由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牟定县2022年群众文化广场舞大赛”录播节目在牟定县共和镇彝和园古戏台成功举办。来自全县9支广场舞队180余名群众演员参加活动,受益观众近2万人次。

此次广场舞大赛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由民族传统舞蹈、现代舞等多种形式组成,共10个参赛节目。演出在舞蹈《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以舞传情,展现了全县各族人民不辱使命,勇往直前的情景,表达我们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心和信念。《党啊,亲爱的妈妈》、《红星闪闪》、《幸福赞歌》、《跳出彝家新生活》舞姿优美,情感充沛,无一不表达赤诚的爱国情怀,鼓励感召人民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演出在夕日红广场舞队精心编排的《幸福赞歌》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