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力开创新征程”“彩云之南等你来”——火红楚雄(牟定县)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索引号:11532323MB1506409J-/2022-0720001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20日 主题词:“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力开创新征程”“彩云之南等你来”——火红楚雄(牟定县)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20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牟定县文化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结合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部署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实施“文化润滇”行动和文化强州建设,加快公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步伐,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打造夜间文化品牌,满足群众和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拉动消费,带动内需,激发文化和旅游经济消费潜力,促进楚雄州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效能提升,为全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近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开创新征程”“彩云之南等你来”——火红楚雄(牟定县)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直播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在牟定县共和镇彝和园古戏台高标准拉开帷幕,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君出席致辞。来自全县多支文艺队选送的《十谢共产党》、《红星闪耀中国》、《领航》等10个优秀节目一一进行演出。其演出精彩,内容丰富,容艺术性、民族性、思想性、独特性、广泛性、群众性、民间性、融合性为一体。

演出现场人头涌动、座无虚席,掌声和喝彩声连连不断,把现场衬托得无比热闹,如同盛会。

演出活动在欢快而隆重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观看演出的群众依依不舍,久久不肯离去,还纷纷议论着演出的精彩。自年初以来,牟定县文化馆按照各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彩云之南等你来”——火红楚雄(牟定县)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在县城各大广场、旅游景点健康有序开展,不断推出一批集特色、品位和品牌于一体的文艺演出活动,不断拓展和深化“彩云之南等你来”——红火楚雄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活动的内容和范围,让夜间群众文艺演出活动成为牟定县大力发展旅游的助推器和催化剂,成为牟定文化旅游工作的又一张亮丽名片,不断推动牟定县文化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2022年州下达我县演出任务100场,截至目前,共开展演出94场,完成全年任务的94%,到年底有望超额完成任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