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115323234319058139-/2023-0317003 公文目录:财政预算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主题词:预算公开说明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03月17日

监督索引号53230001748100000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3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部门主要职责: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是法规授权的行政执法机构,履行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和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责。主要职能是为维护运输市场秩序提供管理保障,受牟定县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县级权限范围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造价管理等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有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负责辖区权限内的公路路政执法、地方管理公路联合“治超”职责负责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及执法装备管理负责权限范围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机构情况:我单位是二级预算编制独立单位,独立核算,资产及财务报表属于单户表,隶属于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截至 2022 年 12月31日,单位编制人数13人,年末实有人数9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下设稽查办公室、业务大厅办公室、办公室、客货运综合办公室。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道路客运市场宏观调控能力明显提高,一定程度上使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以及各运输经营者对我们交通运输综合管理职能、职责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加强道路运输管理、促进依法治运奠定了一定基础。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的监管不断加强,增强了我县的社会运输力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增添了活力。车辆技术管理工作规范,对新申请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业户,经严格审查申请者的人员资质、设备设施等条件,作出备案管理。保护运输经营户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县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协调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 13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6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9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5.0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同上年同期166.05万元相比增加29.03万元,增长17.48%,增长原因是我单位三人工资晋级晋升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95.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95.0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95.08万元(本级财力195.0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同上年同期166.05万元相比增加29.03万元,增长17.48%,增长原因是我单位三人工资晋级晋升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95.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9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08万元;同上年同期166.05万元相比增加29.03万元,增长17.48%,增长原因是我单位三人工资晋级和级别晋升增加支出。2023年我单位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行政单位离退休13.1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8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6.7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

公务员医疗补助4.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交通运输支出141.36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13.1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文件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 个,采购预算资金2.5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7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50 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7万元,具体情况无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与上年相同,主要原因是2022年、2023年预算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

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2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公务接待8批次、公务接待批人次32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5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其中:公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与上年一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没有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32万元,较上年同期17.91万元增加0.41万元,增加原因是我单位人员变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 年12 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261.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06万元,固定资产255.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固定资产总额增加1.4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4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项,账面原值7.5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固定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3年1月资产月报数据。

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

监督索引号53230001748100111

附件:楚雄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牟定大队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