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水务局关于答复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函

索引号:11532323431905784X-/2022-092701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郭秀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新建蓄水池和自来水管道解决柳丰村委会人畜饮水问题”的建议,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的建议很好,对于柳丰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1070人的人畜饮水问题,多年来我局和共和镇人民政府通过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安全、安全饮水补短板等等项目的实施,到目前为止已经实现了整个村委会农村饮水全覆盖。现在柳丰村委会7个村民小组人畜饮水水源主要是山泉水,随着环境的改变,水源逐年减少,出现了季节性缺水的问题,在我县其它地区也同样存在,针对这种情况,我局已经规划上报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通过管网延伸项目的实施,彻底解决部分山区半山区安全饮水水源保证率不高的问题。目前在该项目在没有批复之前,请你们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人畜饮水管理,采取分时段供水,同时我县第二自来水厂的管网已经架设到柳丰村委会的部分村组,建议柳丰村委会县第二自来水厂已经覆盖的村落用供水保证率高的县第二自来水厂的水源。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