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答复十四届县人大一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函

索引号:11532323346691611E-/2022-093000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牟市管函〔2022〕6号 成文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李开顺代表

非常感谢你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提出的“建设农村集贸市场”的建议交我单位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农贸市场的基本情况

全县有农贸市场3个,分别是龙川农贸市场1992年7月建设,面积3450平方米,摊位242个,经营户318户;中园综合农贸市场2019年10月建设,面积1667平方米,摊位156个,经营户225户;福利来农贸市场,2015年建设,面积4500平方米,摊位270个,经营户115户。截止 2021年10月,县城三个农贸市场累计投入建设改造资金1300万元。

经我局工作人员与您面商,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实际为凤屯镇腊湾村委会白沙河村民小组所在地公共停车场地需硬化的问题。您反映入村道路较为狭窄,5米以上车辆入村后无法掉头,给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及农副产品交易收购造成严重影响。经我局工作人员现场走访核实,您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白沙河村组入村道路共有两条,其中凤屯辖区内入村道路较为狭窄,5米以上车辆无法调头,另一条入村道路需从与姚安县新民村委会连接线处入村,入村后进入村间空地,5米以上车辆可停放可掉头但场地未硬化,晴天灰雨天泥。我局与进行了积极沟通,并建议通过人居环境提升、一事一议等渠道积极争取场地硬化项目或资金支持,同时积极与村委会和凤屯镇沟通反映代表建议事项,争取多方支持早日解决。

反映的建设农村集贸市场的问题,目前集贸市场规划建设的主管部门为商务部门,我局不具备相关建设职能,加之现有集贸市场建设均为市场化运作,需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经我局与经信部门对接,目前我县暂无村组级别的集贸市场建设规划,待市场和时机成熟时,将积极组织规划实施。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主办方持续提升巩固市场管理水平,鼓励现有市场开办方进一步加大自产自销区临时摊位规划布局,让更多的自产自销经营户进入市场交易。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外来投资商投资新建高标准综合性封闭式农贸市场,解决现有市场小、弱、散的现状。建立常态化推进机制,进一步压实“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监管工作模式,并利用执法手段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突出的解决好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再次感谢你对县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42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