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统计局召开商贸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索引号:115323230151728681-/2023-0216003 公文目录:统计数据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主题词:商贸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为全面做好全县商贸服务业2022年报和2023定报统计工作,不断夯实全县商贸、服务业统计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牟定县统计局于2023年2月10日召开全县商贸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和全县商贸、服务企业统计人员共计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统计局年报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来全县商贸、服务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2年年报和2023年定报工作作出了安排;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统计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各类报表中关键指标的含义、制度变化、易错指标及联网直报平台的操作使用等相关内容。会议要求,各参会人员一是要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统计技能;二是要不断完善统计台账,规范统计资料,做到数出有据;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依法统计。通过培训,统计员对商贸、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有了新的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依法统计意识进一步增强,为高质量完成商贸、服务业2022年报及2023年定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