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三举措全力做好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索引号:115323230151728681-/2022-0429001 公文目录:统计数据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主题词:全力做好规上服务业统计工作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为真实全面反映牟定县服务业发展情况,提高服务业统计工作质量,牟定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质量。为持续提升统计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牟定县统计局采取集中培训和上门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统计员从规上服务业入库标准、统计原则、数据上报、数据审核、查询说明填报及凭证提供等统计业务知识进行全面细致的培训,不断强化业务指导,提升服务业数据质量。

二是狠抓企业培育,增添发展动力。联合发改、工信、人社等行业主管部门,全面摸排服务业企业的数量、规模,了解掌握发展前景,建立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清单,把具有一定规模、符合产业政策、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列入培育名单进行重点培育、重点扶持,逐步做大做强,升规入库。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发改、税务、工信、住建、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作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规范行业发展市场。对培育的目标企业实行随时追踪、实时监测,精心培育,指导企业做好申报入库工作,确保企业真实,数据准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