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共和镇掀起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热潮

索引号:115323230151727450-/2022-0518001 公文目录:农村危房改造 发文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主题词: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文  号: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为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和镇制定下发了《共和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牟定县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5名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文秘工作组、技术服务组、指导监督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主管部门协同抓、责任人员细化抓”的联动工作机制,真正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5月11日,在镇视频会议室参加牟定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全省全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共和镇各村社区要站在全县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5月12日,共和镇召开牟定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工作推进会议,包保单位和部门、五个社区书记、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建设局副局长杨永堂对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业务进行了培训,副县长邓示锦就“谁来做、怎么做、时限要求”作了强调和安排,县委副书记周国富要求各部门要协同配合,从严从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最后,共和镇党委书记张良先对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坚持每天调度一次,了解各村社区工作进度,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