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召开行政争议预防与实质化解工作府院联动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3-1016001 公文目录:其他重要会议 发文日期:2023年10月16日 主题词:行政争议预防与实质化解工作 文  号:无文号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16日

牟定县行政争议预防与实质化解工作府院联动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近日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构建牟定府院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府·法院·检察院”在基层治理中的职能作用,推进法治牟定建设的一项实在管用的重大举措。

李永军要求,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和发展好联席会议制度,互通和共享牟定县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审判、行政检察监督等工作信息,加强府院良性互动,强化督查检查和问责问效,多措并举加大预防和调解工作力度,实现行政争议多元实质化解;全县行政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法检两院的司法监督,认真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有关规定,认真办理法检两院的司法建议、检察建议并按期回复,把办理和回复司法建议、检察建议的过程变成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促进工作的过程,不断推进牟定县行政争议实质化解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刘斌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元谋县人民法院、牟定县人民法院、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牟定县司法局关于牟定县2022年以来行政审判、行政非诉审查、行政检察监督、行政复议等工作情况通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