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召开教育发展大会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3-0908001 公文目录:其他重要会议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08日 主题词:教育发展大会 文  号: 成文日期:2023年09月08日

9月7日,牟定县召开教育发展大会。

县委书记李明峰出席会议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牟定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升,教育设施条件显著改善,教育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教育领域改革持续深化,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价值追求,结合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教育发展大会精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把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落实到位,营造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今天牟定的教育,就是抓牟定未来的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以优质均衡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五育并举”“五教同兴”,着力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全力推动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努力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学校制度,切实当好各自联系学校的“编外校长”;要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做到清廉治校、清廉从教、清廉育人,营造清廉校风。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出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