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牟定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3015172622Y-/2023-021601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16日 主题词: 文  号:便笺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16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决定调整充实牟定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县招商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牟定县招商引资委员会

主 任:李永军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主任:王 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赵 刚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黄玉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邓示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毕元伟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余 捷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张平礼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成 员:王 华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刘亚萍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习 超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代银宝 县发展改革局局长

彭兴良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局长

王 磊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代琼芬 县司法局局长

艾元福 县财政局局长

陆绍成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董 兵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李晓宏 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局长

李 坤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王云波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徐承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 君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普 华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梁国生 县审计局局长

刘 彦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袁管金 县林草局局长

李 惠 县统计局局长

张良先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汪艳霞 县政务服务局局长

孙靖华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李 军 县税务局局长

夏文梁 县国投集团董事长

李增辉 共和镇人民政府镇长

罗 军 新桥镇人民政府镇长

魏朝凡 江坡镇人民政府镇长

普光仙 凤屯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 刚 安乐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兴文 戌街乡人民政府乡长

罗福安 蟠猫乡人民政府乡长

县招商委下设办公室在县投资促进局,由邓示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县招商委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邓示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常务副主任:王 华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孙靖华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副 主 任:何 娴 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王丽珍 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

杨 竣 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副局长

田 明 县财政局副局长

朱绍云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金秀琼 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副局长

杨 勇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

杜霞艳 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杨永堂 县林草局副局长

郭晓玲 县国投集团副总经理

二、主要职责

(一)县招商委职责。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宏观指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考核。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吸引外来投资、深化区域合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研究决定全县招商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政策措施等;协调解决乡镇、县级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的重要招商引资工作事项,协调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招商委办公室职责。承担县招商委日常工作。协调落实县招商委工作部署,定期向县招商委汇报重点工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研究提出全县招商引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研究起草投资促进相关政策措施;筹备组织县招商委会议,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定期收集汇总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县招商委成员单位共同推进重大项目;组织实施招商引资目标责任综合考核评价工作,定期开展督查、通报,配合开展考核;完成县招商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县招商委成员单位职责。县重点产业主抓部门牵头推进,并指导乡镇和园区开展相应产业招商工作;县级相关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做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审批协调、跟踪服务等工作;县国投集团负责建立完善市场化招商引资体系和机制,积极推进“资本+基金+产业”招商,开展市场化招商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落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做好行政区域内招商项目对接、推进落地、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三、县招商委工作规则

(一)议事决策制度。县招商委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会议由主任或其委托的副主任召开,县招商委成员单位参加,主要内容为听取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协调推进重大项目等。县招商委办公室负责会议筹备组织,并跟踪督办会议决定事项。

(二)“一把手”带头招商制度。县招商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上阵、统筹推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带头做好产业谋划、项目策划、招商计划,亲自带队外出招商、亲自参与重大项目洽谈,亲自协调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三)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坚持“大招商”工作专业化分工、精准化调度、专班化保障,按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的要求,建立由县级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组成的重点产业招商工作专班及外资工作专班,负责产业链招商及外资工作推进。

(四)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县招商委适时对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调度,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项目属地原则负责推进重大项目,县招商委成员单位按照职能职责,做好重大项目事前评估、协调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县招商委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

四、县招商委办公室工作机制

(一)督查考核机制。县招商委办公室负责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并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定期通报招商引资责任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每季度开展工作督查,配合县考评办开展考核,及时向县招商委报告有关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二)协调调度机制。县招商委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可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县招商引资、产业链招商、重大项目推进、利用外资等方面工作。

(三)重大项目调度机制。县招商委办公室每年筛选提报一批县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行重点跟踪、重点督导、重点调度、重点服务。适时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协调联席会议,或以转办、交办等方式协调解决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请示报告制度。县招商委办公室定期向县招商委报告半年和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总结、计划,及时报告需协调解决的招商引资重要工作事项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中的问题。

(五)办文办会制度。为提高办公办会效率,以县招商委名义印发的文件由县招商委主任或其委托副主任审签,以县招商委办公室名义印发的文件由县招商委办公室主任或其委托常务副主任审签。县招商委举办的会议,根据工作需求报请主任或副主任出席。县招商委办公室举办的会议,根据工作需求请有关办公室副主任和相关人员参加。

五、有关要求

各乡镇可参照建立招商引资工作机构,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县级各部门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并明确1名同志为联络员,加强与县招商委办公室的沟通联系。

县招商委及县招商委办公室成员如有变动,由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并报县招商委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牟定县人民政府

                                                                                                  2023年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